《三只小猪与神灯》的故事是这样的:三猪猪幼儿园有三个小伙伴:讨厌幼儿园一尘不变的生活。在下水道里的一次偶然的机遇,让三只小猪得到了一张寻找传说中神灯的藏宝图,按照藏宝图的索引他们很快便找到了神灯,神灯无法实现他们的愿望。一方面小猪不想半途而废,另一方面他们也想帮助神灯,因此他们再次出发寻找小光。他们遇到了一只名叫郎郎的小狼,原来这张藏宝图是小狼郎郎遗落的。小狼恶狠狠的要夺回原本就属于自己的神灯。想要找到顽皮的火种、想要摆脱小狼郎郎的追猎,三只小猪经历了三个神奇而又充满危险的迷宫。他们不仅没有把小狼朗朗甩掉,反而引来了更加凶狠的大狼——狼郎的父亲——狼王明哥。狼父子为了抢夺神灯,非但接连破坏了两个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