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的太阳在高空中玩耍。懒羊羊正在两棵树之间的吊床上睡觉。慢羊羊村长在羊村空地上召集所有羊开会。懒羊羊不见了!喜羊羊一会儿告诉他,村长慢吞吞的说:狼族有一件终极武器--神灯。一只狼把灯神召唤出来,捉了很多羊。谁把灯神召唤出来,它就听谁的吩咐,大家见到一定要把它带回来。落入灰太狼手中就糟糕了!村长边说边指着图片上的茶壶般神灯。当懒羊羊醒来的时候,懒羊羊伸了个懒腰,慢慢地走回家,突然被一些东西绊倒了,"是好吃的吗/懒羊羊往嘴里一倒;懒羊羊随手一丢,喜羊羊把慢羊羊村长的话转告给懒羊羊,懒羊羊说。我刚才也看见一个这样的茶壶;喜羊羊立即带懒羊羊去找;到了懒羊羊看见神灯的地方。喜羊羊与懒羊羊看见灰太狼在森林里捉癞蛤蟆,灰太狼也被神灯绊倒了,灰太狼欢呼;喜羊羊与懒羊羊拿不到神灯。颓丧的回羊村想办法,灰太狼拿着神灯来到羊村门前。从茶壶里飘出一团烟,慢慢的凝聚成一个凶恶的神灯王,给我撞破铁门;然后去捉小肥羊,神灯王撞了几下,灰太狼冲了进去,喜羊羊想了个办法。他以风的速度抢过神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