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个善良的人作文100字
真诚是做人的美德,是我们做学子的追求和衡量我们道德规范的标准之一。老师在课上放了一部电影《暖春》。剧中的主人公小花是一个孤儿,村长问谁想认着孩子?都不肯认养。只有一位好心的爷爷把小花带回了家。爷爷很喜欢小花;小花也很爱爷爷;可小花的叔叔,婶娘却十分讨厌她,甚至千方百计地想把她骗走。可小花却从来不恨他们,小花把亲手做的热乎乎的贴饼子和邻居送的大米都绐了叔叔和婶娘,还笑着说。婶娘,看着她那真诚的样子,他们的内心感动了,叔叔对小花说话了。小花竟立刻放下手中的活”用极快的速度跑到爷爷的田里,把这好消息告诉了他。爷爷看着她那双血肉模糊的手,感动的哭了……后来,爷爷砍柳枝供小花上学,而小花也不负众望,她终于成为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