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面对什么我选择什么作文200字
面对困难人人都会遇到困难,当遇到困难时,有人说:“我胆小,不敢面对困难,只会逃跑。”也有人说:“我不怕,敢于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我也遇到过困难,我是这样做的:在我练习扬琴时,开始时,每次都感觉头痛,有时还打哈欠,不想练琴,总想出去玩。渐渐地,我明白了,如果我认真练琴,就能上台表演,于是我渐渐认真专心起来,结果我进步很大,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老师也表扬我进步很大,这说明我克服了困难。还有一次,我在“快乐大本营”爬网时,当爬到中间时,我感觉自己没有力气,爬不动了。当我打算放弃时,这时妈妈说:“儿子,我相信你能成功的。”妈妈的话给了我力量,使我最终鼓起了勇气,爬上了最高点。当我站在最高点时,我感觉很自豪。通过这两件事,我明白了:面对困难时,只要克服自己,勇往直前,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战胜!困难战胜!困难困难是什么?困难像刚刚熟的柿子,苦涩而酸甜;困难像走向山顶的路,陡峭而险峻;困难像刚出生的孩子,惊奇而冒险。困难是苦涩;困难是悲伤;悲伤是快乐。困难好比那层层云雾,而穿过层层云雾以后,迎接你的将是美丽而又神圣的彩虹!每个人都遇到过困难,小的困难和大的困难。可是每个人面对困难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无视困难的存在,因为他把困难视作是人生路途中必经的路程;有的人却没等困难到来,便先开始后顾之忧。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怎么样面对困难??我想大多数人都应该无视困难的存在,把困难当成是最最平常的事情。如果没有困难怎么能够成功??就像如果不穿过层层云雾,怎么能看到彩虹?没有陡坡怎么能攀上胜利之峰?同学们,我们应该正确的去面对困难,正确的去面对的陡坡,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学会面对面对寒冷与风雪,很多人都会选择退缩的,但是,只要有敢于与困难拼搏的决心和意志,世界上就没有真正的困难。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多多少少,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比如,生病了,要打针;再比如,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而不能前进,仔细想一想,这些困难我们真的战胜不了吗?只要我们不被困难的狰狞的嘴脸吓倒,我们就可以战胜它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也常常会被各种各样的困难所吓倒,其实,这些根本算不上为困难,只要坚强勇敢地去面对,努力去拼搏,最终一定会战胜一切。我们要有顽强的意志,并且适应周围的环境,一定能渡过难关。面对眼前的困难,许多人退缩了,但想成功的人士只要去拼搏一番,就可以发现,困难也不过如此,成功其实距离我们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