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文(作文)200字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司机驾驶着汽车一跃而过,在那飞奔的过程中,只留下了飘扬的尘埃吗?你是否看到身后隐藏着莫大的恐惧与伤感;喝醉的司机在“的朦胧中颠着,没有任何思想的你,亲人一行泪”我为你们的无知而深感惭愧,难道在你们心中,这使我陷入了沉思!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一个心爱的小球,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单纯的思想并没想到那可悲的后果,真是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得粉身碎骨,把他永远压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上天是仁慈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只有无可奈何的哀叹,忍受着痛苦,真是可悲啊!一辆载重汽车由于超载以至被滚下那万丈深渊,可那位年轻的司机却抛弃一切毫无声息的走了,走得那样伤感,那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实在我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可那悲痛的情景却铭刻于心,那是血的挣扎,那是痛苦的泪痕,那是同情的目光。我们是否有所体会,难道不应该为此而珍惜宝贵的生命吗?也许他们死不瞑目,在黑暗中,那哀叹永不停息。应该注意交通安全,珍惜拥有。这是他们一生中最为精典的佳话。他们已深深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顽强。
妈妈告诉我一个交通安全的小知识。她先把玩具小汽车的轮子用水浸湿,再把小汽车放在棕色的椅子上转弯给我看。我发现小汽车前轮和后轮的印子不一样,后轮的印子比前轮的印子朝里面一点。我觉得二个轮子的印子应该在一条线上才对啊。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