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做雷锋试的好少年.........”我深深的陶醉在这首歌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从这儿经过,肩上担着两大筐橘子那两筐橘子在老奶奶的肩前肩后晃来晃去的,弄得老奶奶汗流浃背的看上去很辛苦。这时老师的话在我的耳朵回响“我们要靠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于是我便跑上去说:老奶奶我来帮你吧“谢谢你的热心但是你挑不动的”我说着把老奶奶的担子接过来,那就让你试试吧挑不动再还我。心想“这点小事肯定难不倒我”橘子才刚离开地面我就快受不了肩膀直往下沉老奶奶见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