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讲述比赛的重要性,也写自己裙子的美,与后面事情的失败作出鲜明的对比。在弹奏古筝的具体细节,到了最精彩的时刻,突如其来的指甲飞去,令人意想不到,给人眼前一亮。我去参加了一场古筝比赛,初赛赢了,顺利地进入了复赛。我穿了一条很漂亮的裙子,早早地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心里想:就对不起这么漂亮的裙子了,我一直在心里为自己加油”轮到我上场了“我坐在古筝前,又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可能因为太紧张”我的手指上全是汗,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我慢慢进入角色!也没那么紧张了,前面部分发挥得很好!评委们都陶醉了……到了这首曲子最激烈最精彩的刮奏扫摇部分了!我抬起手指”使劲一刮,戴在手指上的指甲,竟然直直地弹飞了出去,要知道弹古筝没指甲是绝对不行的,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心脏好像停止跳动一般”我感觉自己马上要晕过去了,两颗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比赛时遇到任何情况都要坚持下来,所以我强忍泪水,控制住自己难过的心情。坚持弹完了剩下的部分,我不敢看老师脸色。她肯定很生气吧,我难过极了,这是一场失败的比赛。
思路:最开始讲述比赛的重要性,也写自己裙子的美,与后面事情的失败作出鲜明的对比。在弹奏古筝的具体细节,详细描写。到了最精彩的时刻,突如其来的指甲飞去,令人意想不到,给人眼前一亮。正文:今年夏天,我去参加了一场古筝比赛,初赛赢了,顺利地进入了复赛。复赛那天,我穿了一条很漂亮的裙子,早早地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心里想:“要是我输了,就对不起这么漂亮的裙子了”。我一直在心里为自己加油:“刘雨桐,加油!”轮到我上场了,我坐在古筝前,又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可能因为太紧张,我的手指上全是汗,连指甲上的胶布都粘不牢手指了。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断地给自己加油:“刘雨桐,你行的!刘雨桐,你最棒!加油!”开始演奏了,我慢慢进入角色,也没那么紧张了。前面部分发挥得很好,评委们都陶醉了……到了这首曲子最激烈最精彩的刮奏扫摇部分了,我抬起手指,使劲一刮,戴在手指上的指甲“呼”地一声,竟然直直地弹飞了出去。要知道弹古筝没指甲是绝对不行的。一刹那,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心脏好像停止跳动一般。我感觉自己马上要晕过去了,两颗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可老师说过,比赛时遇到任何情况都要坚持下来,所以我强忍泪水,控制住自己难过的心情,坚持弹完了剩下的部分。我不敢看老师脸色,她肯定很生气吧,我难过极了!这是一场失败的比赛!成绩出来了,我得了倒数第一名。看到这样的成绩,我伤心地哭了。这件事对我打击太大了。妈妈安慰我:“别哭,宝贝,哭起来就不好看了。你能够在指甲弹飞的情况下,坚持把曲子弹完就已经很棒了。妈妈觉得你很了不起,你别难过了,妈妈带你去吃好吃的。”听到有好吃的,我马上就不哭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