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和你我住的地方没什么两样的国家,他们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他们总是紧紧地围在一起取暖。国王知道了这五个孤儿的事,他马上就会到村子里来看他们,而且要当这五个孩子的新爸爸。这五个兄弟姐妹知道这个消息之后,简直兴奋得要飞了起来。村子里的人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告诉他们要做哪些准备。你们中谁给国王留下最好的礼物“谁就能住到大城堡里去喔,这些人并不认识国王!喜欢能给他留下好印象的人,孩子们听了这些话之后,就开始准备要送给国王的礼物。想得到国王的赞赏。其中一个孩子懂得雕刻,他决定送国王一件美丽的木雕作品。麻雀的眼睛或是马的鼻子马上成形。小小的木头也顿时好像有了生命,他的姐姐决定送国王一幅天堂的画,好让国王挂在城堡里。另一个姐姐想把音乐作为礼物送给国王,她不停地唱歌、弹奏曼陀铃。都会停在窗边。欣赏她那曼妙、悠扬的歌声,另一个孩子想在国王面前展示他的聪明,于是每天读书读到深夜。相信任何国王都一定会对他的丰富知识赞赏有加,最小的妹妹不知道该送国王什么。她开口唱歌,声音粗哑难听。而且她也不太会念书,看着经过的人群,只要有机会帮这些人照顾马儿,买食物给哥哥姐姐们,小女孩觉得自己没什么特别的长处,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国王。她叫得出每一个乞丐的名字,她喂狗儿吃东西。也亲切地和陌生人打招呼。她会问他们,告诉我你在旅行中学到什么:你喜欢你的新工作吗”所以对人充满关心与好奇,不论是贫穷的乞丐或有钱的商人?小女孩还是认为自己一无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