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吃完中饭,水完午觉,村里的人都会到村后菜地旁的小湖里捉泥鳅。我到外婆家的那个村子,吵着外公外婆带我去那儿捉泥鳅。带我去捉泥鳅。我一路上蹦蹦跳跳,我学着外公的样子,外公和外婆在湖里捞,我就捡他们捞到的泥鳅。外公用大网子往岸上倒了一堆泥,我好奇地问外公:捞这些泥干什么!外公说?你在里面仔细地找找”小心翼翼地扒开一层泥,它竟然从我手缝里逃走了,我发现里面还有个小小的黄黄的,直往泥外面钻。拿给外婆看,开心地说,看外公捞的小金鱼,我疑惑地问外婆:外婆说。你手上拿的是蚂蝗”外婆刚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