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东西。它能帮助我们陶治人的情操,也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化修养。如果你想读好书,首先你要先会读书。读书可以分为两种方法:略读。精读就是认真读反复读,要逐字逐句的深入钻研,对重要的语句和章节所表达的思想内容还要做到透彻的理解。不可能说每一本书都要精读,所以我们要学会略读。所谓的略读就是把文章的章节和目录的提要,看看是否有用,或有没有必要去读。因为只有我们把精读和略读结合起来才能做到读书的最佳效果。而对于来说读书就是最大的乐趣。因为读书可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让我的每一天变的充实又快乐。不论是课外还是课内的书都有它所要讲述的内容,我爱读书”读书让我找到真正的生活和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