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重男轻女”他们一直认为男生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勇敢,可以闯天下;在他们眼里,总是十分弱小的,需要被保护,呵护的。可我却从不这样认为。女生具有许多男生没有的优点。他们聪明,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更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小拐杖。谁说女子不如男,不是一样有替父征战沙场,机智勇敢,立下了赫赫战功,虽然不是男儿,却更胜男儿的花木兰吗?在历史的长河中,更有发现“这种重要化学元素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除了居里夫人,还有护理事业的奠基人南丁格尔,斯托夫人,萧红……她们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为人类的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有张海迪这等女性,难道她的精神不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女生可以留长长的秀发,穿漂亮的裙子,虽然遇到挫折爱哭鼻子,会更勇敢。我们在家里是开心果,总会讲一些开心有趣的事,逗家里人开心。遇到家里人生病了,总会在身边照顾,哪像男生,一天到晚大大咧咧的,一点也不细心。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外婆突然说,她有些不舒服,我就让外婆去躺一会儿,我问外婆好些了没有,外婆说她晕乎乎的,结果我用手一摸,她的额头滚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