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那一份骄傲,我和爸爸去逛街,在回来的路上,忽然遇见一位乞讨的老爷爷向过往的行人乞讨,样子非常的邋遢。脸上布满了像核桃皮一样的皱纹和灰尘,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可以看出老爷爷很憔悴,我心想:老爷爷可真惨啊“为什么他不能度过美好的晚年生活呢,一串串问号从我脑袋跳出来?前面走来一对父子。那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一个刚出炉来的包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枚亮晶晶的五角钱,只见小男孩把五角钱和刚出炉来的包子递给老爷爷手里。爷爷,你吃吧。爷爷也不饿,老爷爷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看到这惨不忍睹的一面,我看到这一面的时候。我真想对傍边的那位乞讨叔叔说,您不应该在这里碌碌无为呀,不然你们真的要受冻受饿死在这里了。可又不敢说出来,怕那位叔叔骂我:爸爸就想拉着我的手要走,你不要被这些骗子糊弄晕过去了!他们都是假扮装成可怜人的”不要相信他们,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的话就顶上去了,我曾经听过一位哲人说过“当有人向你伸手乞讨的时候,我的话语止住了爸爸的举动,他想了想,又觉得我的话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