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孙权劝学改为现代文600字:孙权劝学改写
吕蒙学问不好,每劝他读书便推说军务繁忙,你再忙还有我忙吗,吕蒙从此以后。
2.将孙权劝学改写成现代文
吴王孙权对大将吕蒙说道:吕蒙用军营中事务繁多为理由加以推托孙权说!我难道是想要你成为精通儒家书籍、传授经学的学官吗”于是吕蒙开始学习等到鲁肃来到寻阳的时候?与吕蒙讨论事情,鲁肃听到吕蒙的见解后非常惊奇地说”你如今的才干谋略,已不再是过去吴州的阿蒙了,老兄你为什么看到事物的变化这么晚呢”于是鲁肃拜见吕蒙的母亲:与吕蒙结为好友“孙权对吕蒙说,你现在当权掌管国家大事!吕蒙以军中事多推辞孙权说,只不过应当粗略地阅读:了解历史罢了你说军务繁忙,吕蒙于是开始读书等到适逢鲁肃到寻阳时!跟吕蒙讨论商议事情”你现在的才略”不是过去的吴县的阿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