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改写作文 孙权劝学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孙权作为新一任的三国研究所所长,极其注重对所里下属人员的文化培养。平时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还召集了所有人到一个特定的场所里练习写大字,写文章,有时还进行一下趣味抢答和知识竞赛。)(孙权这样做使吕蒙不耐烦了。于是吕蒙独自一人走到孙权的办公室与孙权说开了)吕蒙:我知道您是非常喜爱文学的,但我不知道,我们印刷出是最忙的,有时候连喝茶时间也没有。所里几乎每天都要出版著作,我们忙得汗流浃背,哪有时间去学习啊!知识毕竟是学不完的。你要想跟上时代的脚步,你就要不停地学。就多多去看一些史书和古诗一类的东西,了解了解往事。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去看看所里出版的那些著作,可......可我听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人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何必去管于自己无关的事情呢?孙权:其实历史上的许多人都是兼职的。他是诗人兼政治家。就连我们三国集团董事长曹操和副董事长刘备,他们都是文学家兼政治家兼学者。说说我自己吧,我经常读书,认为读书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是我的理解能力与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你就去学习吧!吕蒙开始了他的学习,并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吕蒙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出版了好几部著作了,其中包括《新三国奇遇记》。他的职位也从原来的研究所印刷主任提升到现在的三国历史文化馆馆长。他与鲁肃相遇了。我是三国历史文化调查委员会的,我早就在孙权的《三国人物记》中看到过您。我非常敬佩您,尤其是您的认真的工作态度,只是那时的您不懂文学。今日看来那只是过去,今日的您更懂文学了。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大兄知道这件事这么晚啊!其实改变我这一命运的,是我的所长教导我的,我要非常感谢他,等我赚到了钱以后,我一定会去看望他的,以表我的感激之情。鲁肃:我已经读你的《新三国奇遇记》好几遍了。我非常敬佩你的文采,每一个文字都代表一个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