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119消防部队参观,我们先来到了消防车停车区,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消防车、食品提供车、云梯车……,我们挨个观察,我发现了每种车的作用都不同,云梯车的作用是高空作业,食品提供车是为那些消防员叔叔提供食品的,消防车的作用是为灭火提供二氧化碳的。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消防员叔叔休息的地方,有十六个柜子,房间里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连那些牙膏牙刷也放得非常有秩序,我们又到了停放紧急车区,那里摆放着消防员叔叔的消防用具,一种是专门灭火时使用的:还有一种是救援防毒用的,帽子和鞋子也分为很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