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六百字左右
我喜欢的一本书(范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写的。成为红军战士,身体残疾,最后躺在病床上靠口述完成这部着作,书中的主人公保尔就很像他。保尔是一位倔强好斗的少年。他渐渐成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最后因为残疾和失明离开了前线,他曾经动摇过,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他主语拿起了新的武器——笔,我被保尔的坚强意志深深打动了,人们都认为他不可能活过来了,但他凭着顽强的生命力竟然活过来了,简直像一个奇迹,更让我吃惊的是换药时。他疼得失去知觉,竟然没有吭一声,没有喊一句,硬是忍着,这种非凡的意志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想到我自己平时的表现,真觉得羞愧不已,也是凭着顽强的意志,最终战胜了病魔,这是他第四次跨过死亡的门槛。回到人间,更让我惊讶的是。他此时对生命的思考: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它能够自豪的说,我把整个生命和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自己的人类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多么崇高的追求啊。我想”保尔才会那么坚强!才会永不放弃,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