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书作为600字: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6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回眸历史,社会在巨大经济发展的压力下,许多人将社会带来的压力转换为在书海中所得到的慰藉。没有惟利是图,在感觉作者对人生的期待,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的熏陶下也陶冶了我个人的情操,古人云:古人对书的热爱真是到了爱不释手的地步了吧。 当你漫步在书架之间!一种悠然缠绵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手指间划过种种书籍,我如同面临抉择的小孩,读书使人向善。读书使人避恶:在这琳琅满目的书中。怎样能挑选到一本真正适合自己的书呢,文学的书籍中,一本《论语》让我眼前一亮,它既有古人极力追求的高雅品质?又有今人孜孜不倦的品读价值,《论语》是孔子的弟子及再传弟子所记录孔子的言行录,相传孔子弟子三干、和蔼、超具亲和力的孔子教育方式大为后人所赞扬。颂读《论语》中的经典语段,脑海中便呈现出了孔子当时所讲时的画面。  每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请自己才是更好发展的前提,《论语》中的许多句子真广为流传,为后人在困惑、犹豫时指点迷津、摆正方位。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之,让我们学到为人要谦虚、好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让我们懂得学与思应相附相成的学习方法”警示我们自己不愿做的事不要强加给别人等等快炙人口的语录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启示,如启蒙老师一般。细心教导”从小就灌输了太多儒家思想,为人以礼孔子讲究“就是不要掩示自己的才华”其实许多儒家思想在现在人眼里视为无稽之谈,我想是他们没有了解孔子真正的思想吧,只是略知皮毛而枉下定论,为现在人的无知而感到可笑”让许许多多的人顿然醒悟”站在湘江边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