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书作为600字: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600字作文
夏活蒂·勃朗特写的《简·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书中的主人公简·爱有着一颗坚强高尚的心灵,她那顽强的精神常常地打动了我,使我迫不及等地几乎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世界名著。简爱自幼父母双亡,她让简·爱擦桌子、拖地,她就要打简·爱。简·爱受尽了磨难。后来简爱和一位名叫海伦的小姑娘成了好朋友,但几年后海伦就身患绝症去世了,简·爱很伤心,她又没有朋友了。简·爱在孤独中渐渐长大了。但她凭着一颗坚强高尚的心灵,这个家的主人脾气很温和,他们很快就相爱了。简·爱发现主人还有妻子,简·爱不愿沦为情妇,男主人因为发疯的妻子放火烧了庄园,女主人在火灾中死去,就在男主人绝望孤独的时候,简·爱又回到了男主人的身边,他们终于获得了最真诚、最珍贵的爱情。这是简·爱的真实写照?最终获得了最真诚的爱情。这本书的开头和结尾有着鲜明的对比,从一个小女孩到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简·爱唯一不变的是善良、坚强和自信。维护自尊的女性形象。读一本好书就是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书里面学到的知识和道理是我们一生都受用不尽的,在我的小书橱里有许多的书,不仅有著名的童话还有生动、有趣的小说,在这么多的书里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日本的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下面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吧。这本《窗边的小豆豆》是作者在上一年级到六年级在学校。她写的这本《窗边的小豆豆》不仅在日本,成为日本历史上销量最大的一本书,介绍到世界各地的读者欣赏,《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一年级的时候因太淘气被学校退学,幼稚而又天真的小豆豆以为自己只是到新学校读书。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退学了,妈妈也不想告诉小豆豆,让这么小的孩子在心里留下阴影,没有告诉小豆豆,在新学校巴学园里,在走不动的电车教室里。小豆豆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学得很开心、很快乐,但却是孩子们梦想的天堂。中午他们在礼堂里吃着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在这里校长先生带他们到外面散步。让的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意义所在,让孩子们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大家庭,在巴学园里小豆豆经历了许多酸、甜、苦、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