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的一本书 600字《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小说家笛福。这是一部探险小说。《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就厌倦了英国家里恬静的生活,决心成为一名海员,不幸遇上了风雪,船上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后来他又漂流到一个荒岛上,在这种逆境中,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顽强地生活了28年!他遇到了许多困难,他发现了一艘英国船,终于得到了回家的机会。鲁滨逊的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了:鲁滨逊是一个有活力、有创造意识的人。他不怕艰难困苦,在逆境中奋发向上,并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善于创造,自己想办法创造。他也是一个聪明机智而又具有坚强毅力的人。一个善于创造性劳动的人。经过读《鲁滨逊漂流记》这篇长篇小说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