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处为题的600字作文
长处长处这个词,可能对于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耳熟能详,它几乎就是人们每天谈论的焦点,有那一个名人不是靠着自己的长处开闯出一片天地?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也有一些没有长处的人。至少是我自己这样想:我都在听人说起我的哥哥,左邻右舍每一天都在津津乐道地谈论着他。只是他身边的一个陪衬,一颗动人的鲜花旁边毫不起眼的小草!我一时瞠目结舌,不知如何应对。从小到大就在听哥哥有何长处,说实话,我没有好好考虑过。几时我有时定在窗边静静地思考,一想到我有何出众的才干,一和哥哥比,那刚散发出来的一缕光芒又被掩盖下去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的脑子里渐渐得出一个结论:我没有长处!我变得自卑起来,不敢抬起头面对同学、老师和周围所有的人。我觉得他们都在嘲笑我这个没用的人。李白的这句诗的出现使我的心理和生活都出现了变化”我以它为座右铭开始努力,上帝创造出每一个人。对每个人身上的能力都是公平的,在那一次我们自己组织的校外实践活动中我亲身体验到了这句话的意思,我发现了自己的长处,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日子,我们全班一起到校外。开展我们的校外实践活动,也不知道怎么的,我们活动的地方选在了一篇深山中。当路过一个荒无人烟、寸草不生的地方时,一件阴森可怖的事情发生了。汽车突然抛锚了,一阵阵尖叫声打破了刚才的寂静:看着司机还没将汽车修好,我们的心随即生出一种可怕的想法,我们会像电视剧里的人物一样:浑身无力,整个身子卷缩在一起,老师们都联系不到。最快要到明天才可以救到我们“听了老师在电话里的对话!肯定逃不过这一劫了?看着同学们害怕的样子”我的心非常酸,为不能出到自己的一份力而酸:世界上得任何一件事都有它的两面性。这股酸激发了我的力量,埋藏在我内心深处久久不能释放的能量一次性地释放出来,我壮起胆子。对同学们说,找到一个空旷的地方,我记得有一种叫‘钻木取火’的生火方法:它或许能帮助我们逃过这个困难的关卡“看着面前这个平常抬不起头的人,将信将疑的同学们本着试一试的心理,跟着我下了车,并找到了一个没有草的地方,我仿佛看到了远方胜利的曙光”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