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很多人都渴望得到的,但真正得到快乐的人又有多少呢?现代人每天都在拼命的工作,拼命的学习,快乐离我们似乎越来越远。我更加怀念我的小学和初中的生活,但怀念是没用的,重要的是制造快乐,快乐能给人以动力,快乐也能使人身心更加健康,但是我们如何找回快乐呢?我记得妈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人曾去找苏格拉底,询问找回快乐的方法,苏格拉底就叫他砍下一棵非常粗的百年大树,那艘轮船就能帮他找回快乐,那个年轻人听后就努力的砍树造船,那个青年看到自己的杰作,非常有成就感,等他想起来去找苏格拉底时,你没在劳动中找到快乐吗?年轻人恍然大悟”这时苏格拉底说了一句名言——快乐总是会在你不注意时悄然来到你身边 细细品味苏格拉底的话: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有了成就感,快乐就来到了你的身边,我们的快乐越来越少。但我觉得,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上找到自己的快乐,如果你不快乐的话,学习上的成就不能让你快乐?那你不妨在学习之余找一些对你来说比较有挑战性的东西,你也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