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与迷茫占据了这个世界,常常有人抱怨自己没有一点而快乐,生活中只有烦恼。这令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 当时我可能只有五六岁,可这件事直到现在,邻居家有个和我一般大的小女孩,会很多种折纸技巧,这个女孩简直是个天才,我羡慕极了!我想让小女孩教我折纸船,可是小女孩有一个条件——她想要我的水晶小鸭子。这个水晶小鸭子是舅舅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在我看来是非常贵重的,可是为了学习折纸船,我爽快的答应了小女孩的条件,小女孩也信守承诺,我终于学会了折纸船,看着我用心浇灌的劳动成果,我欣慰极了,嘴角翘起了一丝微笑,那是发自内心最真实的笑!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巨大爱的成就感。我给盆子里接了好多水,看着他们漂浮在纯净的水面,被微风推着缓缓前进,这是我认为最幸福的事情,这小小的纸船寄托着一个纯真的小孩对童年的那份最真挚的爱…… 事后,妈妈问我那只水晶小鸭哪儿去了,我原原本本的将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我:告诉妈妈“我使劲儿点着头?妈妈抚摸着我”用她的脸轻轻的挨了一下我的脸。妈妈会心地笑了笑“当时我还不懂妈妈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觉得!快乐就是快乐”为什么还分什么真正的快乐。现在我明白了,如果你还在抱怨快乐离你而去,如果你还在抱怨快乐抛弃了你?如果你还在抱怨你得不到快乐,你就应该静下心来;抛开人生太多不必要的行李;好好想一想。认真想一想——快乐,其实快乐离你很近,是你没有察觉而已?快乐就是童年的纸船……快乐是一种角度. 快乐是什么,只要看到一丝绿意?就会感到快乐,在逆境中挣扎而伤痕累累的人。只要听到半句鼓励的言辞,快乐感便油然而生,帝王有帝王的快乐;百姓有百姓的快乐,好比许多人喝一坛酒,有的人用漂亮的瓷杯盛着喝,有的人干脆捧着大海碗豪饮。快乐的本质在于你喝到了醇香的的;荆棘划伤了手指“可幸的是没有伤着眼睛。金项链落下了悬崖“可幸的是没有危及性命”这些不幸之中的大幸,就会感觉到它们像拨动着你快乐的心弦,更在于你从哪个角度去善待它,见许多人围着一只正在煮食的大锅坐着。他们又饿又失望,所以没法把食物送到自已嘴里:上帝又带教士去另一房间,也有一大群人围着一只正在煮食的锅坐着,这里的人看起来既饱足又快乐,而他们的汤匙跟上一房间里那群人的一样长,教士奇怪地问上帝。这个房间的人快乐不已,而那个房间的人愁眉苦脸呢,上帝微笑道,难道你没有看到,这个房间里的人都学会了喂对方吗。这个寓言告诉我们:一个人不能总是以“人的精神和物质生活?人性中本来就包孕着利他性:第二个房间的人及其情景:你付出了爱”别人会感激你。你也会感激别人接受你的爱,你永远都会生活在快乐之中,你付出的爱越多”得到的快乐也越多。无论用什么办法也不能解决它。我的草稿纸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我打的草稿。我可真想放弃,可这早晚要做。我又埋头做了起来,非把这道难题做出来不可……啊,我做出来了,做出了这道题”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因为这是经过我自己努力换来的成绩,我喜欢这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