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关于书的作文:有书真好_600字
有书真好,世界正因为有书才能十分精彩,如果世界上没有书,人们将没有知识只会与远古时代的一样所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有了书,人们便可以进步从书中领悟到新的东西来学习,思考。但有些人看书可不思考,正对应了《论语》中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意思是:学习了不思考则迷惑,思考了而不学习则是有害的,所以看书不光是学习,而且还要思考其中的智慧,这样才是会学习的人。
有书真好,世界上正应有了书才增添了精彩。可是有些书,则是完全污蔑了这个词汇。这些被称为书的书,人们看了只会给人们带来永远的黑暗、愚蠢,而真正的书是会给人们带来光明、知识的。而不是黑暗和愚蠢,这些书只会将人们带入黑暗的深渊,饱受邪思的侵袭。永远不会带来光明与好处。
有书真好,人们不但可以从书中看出知识,也可以欣赏文学带来的乐趣,给人们带来放松的心情。还可以增加知识,更上一层楼,看了书后,人们会发现读了还想继续往下读,这就是人们的求知欲产生作用的时候了,所以越读越有趣,慢慢读便会感受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意义了。
有书真好,人们才会进一步解开未知的谜团,更好的建设和建造国家,所以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们是最幸福的,可以读书也可以享受书给人们带来的乐趣。不过读书必然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所以读书时不要尽看好看的,不好看的里面其实有巨大的知识等待你去发掘它!等你读完书后,你会发现头脑中不知道的、空白的一片,全部焕然一新,这时你会说:“有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