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爱你中国_500字
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爱你,中国。
我是一个学生,每天早上都戴红领巾,红领巾是什么?是国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浸染过的。
以前,我们国家没有自己的定位系统,一直在用美国的GPS定位系统,当中美贸易战时,中国只能出高价购买GPS的权限。可现在,中国自己发明创造了北斗系统,北斗系统的作用和GPS的作用一样,虽然还在打贸易战,但是已经不用高价购买GPS了。以前贸易战时想用苹果手机怎么办?也只能用高价去购买,买不起怎么办?没事,现在有我们自主研发的华为手机。我们有“新四大发明”,网购、支付宝、共享和高铁。我们不用别人的东西,现在全球都写着中国创造的东西,看到时我为自己的国家而骄傲,为它而自豪。
德国诗人海星说过:“谁不属于自己的祖国,他就不属于人类。”是呀!一个让我生长,养育我和我祖辈的祖国。如果连自己祖国都不热爱的人,说他可以爱世界人民难道可能吗?
我行队礼的姿势,不就是十分美好和激动人心的动作吗?那高举过头的手势,代表的不就是我爱祖国吗?
这时候我耳边回荡起了国歌,这首歌寄托的正是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支持。
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