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初三作文: 我爱你中国_900字
年级:九年级
泱泱七十载,昂昂阔步来。
——题记
广袤的大地是你的足迹,浩渺的天空是你的伟绩。你从历史中走来,承载着梦想,寄托着希望。可爱的祖国——那凝望的双眸是我对你的敬仰!
纯朴古色画轮廓
典雅精致的青铜器是你的花蕊,底蕴深厚的孔孟之道是你的花萼,绵绵延续的丝绸之路是你的花托,鸿篇巨制的《清明上河图》是你的花冠,熠熠生辉的《四大名著》是你的花药,奔腾汹涌的长江黄河是你的花丝,博大精深的中华汉字是你的花珠......七十年过去了,你孕育出的华夏文明都使你这朵东方之花在时代中流光溢彩!回望过去,我心静如水,默默惊叹:“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明亮红色染底卷
1949年10月1日,天空高远阳光灿烂,一切都是那么地崭新夺目。“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终于冉冉升起!红色,彰显奋斗与热烈;红色,预示幸福与吉祥:红色,蕴藏生命的律动和生机;红色,孕育人生的理想和希望……四万万中华儿女仰望着国旗——她高高地飘扬着,昨日的忍辱负重皆在今天全全结束!她高高地飘扬着,明日的坎坷长路已在今天拉开帷幕!她和祖国母亲跨过了十年文革,跃过了春天的故事,她在两弹一星上,她在奥运会上,她在辽远星际上......七十年过去了,她仍然昂扬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驻足当下,我心潮澎湃,大声呼喊:“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英雄本色指江山
壮志雄心的毛泽东用枪驱走外敌,默默奉献的邓稼先用命制造核弹,不惧风雨的袁隆平用手种下一种又一种麦稻,视死如归的李延年战场上浴血奋战,恪尽职守的申纪兰劳动一生,埋头挺胸的屠呦呦刻苦钻研制出青蒿素,居功不傲的张富清为民造福——牢记使命的中国军队一次又一次救国于危难,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无时无刻不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们都是铁血的中国人,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永记的时代楷模!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可以轻装上阵去看这个世界;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更能理直气壮地回到家园!展望未来,我坚定信心,由衷赞叹:“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可爱的祖国,新时代,新风貌,我们都是追梦人!
有一种灿烂叫中华文明,有一种自信叫五星红旗,有一种伟大叫中国英雄,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