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你中国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如今,已经是改革开放60年,意味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60岁了,这辉煌的60年里,祖国已经从那软弱无能的国家变成现在繁荣昌盛的强国,这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啊!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
很久以前,中国还是封建社会,那时候,中国还属于没有苏醒的国家,而外国已经发展成大国家了,外国人为了赚钱,研制了一种鸦片毒品贩卖到中国,还残忍的抢夺和宰割我们中国的土地。腐败无能的皇帝还答应一些对我们中国不公平的条约,让我们中国人最气愤的是外国人竟然说我们中国人是东亚病夫,在公园面前还贴着一行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还好我们中国人也有一部分是爱国之人,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孙中山先生,孙中山一生都为祖国付出国民党就是他带出来的,他带领着人们推翻了腐烂的封建条约,学习欧洲列强先进的技术,可是,当孙中山死后,本来国民党要和共产党联合大日本小鬼子,可带领国民党的蒋介石背叛了孙中山,大肆的虐杀共产党员,面对日本小鬼子还采取不还击方式,结果死去了很多人民,失去了许多江山宝地,后来,共产党被他们逼得走投无路,就开始了艰苦的长征。历尽风风雨雨,长征终于取得了胜利。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中,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的六十岁的生日——国庆节!在这里和大家共同庆祝国庆节,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