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雨的作文:雨中即景_700字
"淅淅沥沥的秋雨似乎一开头就没有消停,让人更多地想呆在屋中。可是中午吃过午饭,看细雨蒙蒙,澄澈的天空,空气还有一丝丝清冷,蓦然觉得应该很适合在雨中步行。
既可以运动,还不易出汗,特别是在操场塑胶跑道上前行,拥有一份独有的时空,可以看看草色的青葱,还可以看看雨珠儿在草叶上晶莹,想想就是一种心动。
由此,和儿子说出我的想法,儿子竟出口一句,“要不要陪同,我们一起做一些浪漫的事情。”没想到儿子会这样说,猛一激灵,却更坚定了雨中行的好心情。
于是,各撑一把伞走到操场中,被雨冲涮过的跑道有一些清新的触动,踩在上面也似乎格外轻松,跑道外的草和树叶摆脱了浮尘的羁绊,似乎比往日更见欢腾。一簇簇地显得越发灵动,不经意就吸引了眼睛。特别是几棵柿子树,因为雨水的滋润,哪颗柿子红了,一眼就看得清。一下子就勾引了儿子肚子里的馋虫,提出如果能够摘下,清凉甜润,味道一定格外不同。
这时候就看到活动看台在另一棵树下,我就给儿子说,“如果你能推过来,站在上面摘,一定行。”说办就办,活动看台不费吹灰之力就移到了儿子看中的红柿树荫中。儿子把位置稍加调整,快速登到顶层,一伸手并不是立竿见影,求告我帮忙,我说,“不用吧,你能行!”儿子就尝试着使用伞把儿勾动,然后待树枝落到手中,一点点拉动,最终将柿子摘在手中,立马要求到水管处清洗,在询问过我,确定我不吃之后,立刻上演大快朵颐的事情。我眼瞅着他,彷如看一道雨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