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雨的作文:雨中即景_700字
"我最喜欢夏天的雨了,每一次夏天的雨都能带给我一大波惊喜。
“轰!轰!”,突然,天空上传来了一阵轰隆的雷声,我被吓得跳了起来。定睛一看,万里无云的天空上像是被人给洒上了一瓶墨水,黑压压的云压得人透不过气来。
雨下下来了,五彩的伞如同一朵朵怒放的花朵,在雨点的浸泡下绽放了。有伞的人立刻张开了伞,没有伞的人眼看就要淋湿了,他们快速跑到了屋檐下避雨。
突然,一阵微风吹过,原本闷热的天空像是装了一台风扇,空气立刻变得清凉起来。连雨滴都被吹歪了,落到了灌木丛上。纯洁的雨水滴到了一片片叶子上,昆虫们吸着雨水,发出了欢快的叫声,像是在慢慢地享受雨水的甜美。
一道闪电在天空上劈下了印迹,把周围鸣叫的虫子们都吓得鸦雀无声,仿佛是一个人在倾泻自己的烦恼。转眼间,一阵雷声传了过来,震耳欲聋。调皮的雷声就这样在雨中慢慢地走远了。
紧接着,一阵狂风呼啸而过。强壮的大树被吹得弯了腰,摇摇欲坠。雨滴也被这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吹慌了神,在空中时左时右,像极了一位武术家在表演太极。绿油油的小草立根在破岩中,不因狂风的干扰而拔根而起,而是稳稳地站在大地上,不惧风雨的考验。
一块块冰雹夹杂着雨水掉了下来,落到了地面上,发出“邦邦”的响声。这时,某些人可就倒霉了,在硬硬的冰雹“照顾下”被砸得七荤八素,连一些靠外的玻璃也被砸碎了。冰雹真是个雨中的大捣蛋鬼。
随着阳光的出现,雨慢慢地消失了,天空上的墨水被擦掉了,再次变得万里无云。雨后的彩虹五彩缤纷,春笋慢慢地露出地面,小蘑菇上洒满了雨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摇了摇头。夏天的雨,就这样挥着手,慢慢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