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有时候温柔得像一个小姑娘;有时候凶暴得没有人性;有时候快得犹如一颗子弹一般;有时候慢得想赶都赶不走。
一次,我因腿伤在家里养生休息,在接近日出的时候,窗外下起了一阵阵毛毛细雨,窗外的凉风向我飞扑而来,从我脸上拂面而过,让我清醒了过来。
我看向窗外,这细微的雨配上这朦朦胧胧的大雾,朦胧之中带有着一丝丝美感。太阳升起,雾霾散开,我模糊的看见雨水如针一般,斜斜地打在树叶上,这规律的声奏,又如开音乐会一般,“嘀嗒,嘀嗒。”但是好雨不长,演奏马上进入了第二阶段:狂风暴雨。暴雨毫不留情地拍打着我的花草,“轰隆隆,轰隆隆”,雨滴犹如炸弹一般打在我的窗户上,好像注定要把它打碎。外面的花草被吹折了根,到处乱飞,外面原本强壮而有力的树木,现在跟毅哥能任人踩踏的小草一般,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倒下去。演奏紧接着,进入了第三阶段:缓冲区。雨再也没有之前那么大了,但速度依旧很快,快到了,在地上溅起了一层层小水花,“滴滴,唰唰,嘀嘀,唰唰,这美妙的旋律,让人听起来有种欢快的心情,演奏一直进行到了晚上,就连那些雨点都已经累得不再发声。
离巢的小鸟的翅膀,都被雨快要淋湿,飞不了了。但是它还是顽强的向巢的方向飞去,它的翅膀在努力的扑闪着,可是它也飞不太高了,在一番努力之后掉在了地上。
雨慢慢的下小了一些,下水道中的水都要满了,水都要排不出去了,水要淹到人的脚踝处了,人们都回家了,闭门不出。
最后,雨终于停了。下完雨后一片狼藉,树枝都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水都积在地上,有30-40厘米高,路旁的自行车都被大雨冲倒了。树上已没有多少树叶,唯一生机勃勃的地方就是花圃,那里五彩缤纷,五光十色的花儿,经过大雨的浇灌显得娇艳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