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雨中即景
一阵凉风吹来,拂过窗棂,树枝随风摇摆,展示着她婀娜的身姿。一丝丝细雨慢条斯理般地滴落在窗棂上,不一会儿,窗棂便被雨洗刷得干干净净了。我慢慢伸出手,想要迎接窗外的雨,但是它偏不落在我的手心上。使我觉得我与它们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为什么这雨竟也不来沐浴我,我不禁潸然泪下,我想起了远方的父母,只有几天就过春节了,可是远方的父母还在忙着,我孤苦伶仃地在伯父家焦急地等待,雨,不落在我手中,是否像爸爸妈妈不在我身边?我就不信我不能得到雨的滋润,我展开双臂冲向雨中,尽情地享受雨的呵护,沁人心脾的清凉,卷走了我内心的郁闷和忧伤。
不经意间,我看见了窗外不起眼的太阳花,它正在幸福地吸吮着甘露,犹如婴儿吸吮着妈妈的乳汁,它的生命得到了雨的滋润,因此焕发出迷人的芳香和色彩。我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是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成人。那我岂不就是窗外的太阳花,而父母就是雨?
雨停了,一切景物都被这场雨洗涤过,显得格外清新可爱。一些树叶上,还滑滚着珍珠般的雨滴,那是一个个小生命。不久太阳出来了,照在水滴上,水滴焕发着色彩,显得格外耀眼。我的人生也不正是因为亲情的滋养,才会精彩灿烂吗?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是干枯的苗儿,你们永远是润物无声的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