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推荐一本书小学生作文400字
我看过很多的书,有:《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等。其中我最爱看的,也是我要向你推荐的一本书,就是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里讲的是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结义,招兵买马,镇压黄巾军的故事。他们因为是刚上战场的兵,不懂策略和军事,于是他们三顾茅庐把诸葛亮请出了山,当他们的军师。诸葛亮这个人物,他可是神机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三国演义》里面,他弄出的典故可不少,例如:借东风、火烧赤壁、锦囊妙计、草船借箭等等。最后刘备病故,关羽战死,张飞遭到暗杀。刘备临死前吩咐诸葛亮一定要帮助他的儿子阿斗,统一天下。可这阿斗是扶不上墙的烂泥,整天不务正业,最后被敌军抓走。
也许你会问:这最后都去世的去世,抓走的抓走,那你向我推荐这本书干吗?!别急,听我说一句话:“我向你推荐的理由啊!是因为这里面的每一个人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值得细细品味。”例如:诸葛亮在草船借箭这件事上,显示出了他的神机妙算,本来给他十天,他只要三天,这显示出了他的聪明过人与临危不惧的冷静。在空城计里,也显示出他的冷静和机智。
听了我的介绍,你喜欢这本书吗?如果喜欢的话,那事不宜迟,赶紧去买一本品一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