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党的作文:党的关怀_1200字
你可曾记得,九十年前,那个伟大的日子?你可曾听说,那个日子里发生的故事?红色,划破历史那平静的湖面,带我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1921年,7月,23日。那个令国人铭记的伟大日子里,诞生了影响中国近代史,同时也创造着新中国的党组织——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她的成立,无疑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在那个动荡不堪,争权夺利的年代,她,代表亿万劳动人民,艰苦创业,稳定局势。一次又一次的内忧外患,她,挺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围追堵截,她,挺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扫荡围剿,她,挺住了!她,用坚韧与毅力,领导广大劳动人民,走过了几度患难春秋。她,用血水和汗水,涤净了被硝烟玷污了的民族灵魂,她,用信念和行动,唤起了沉睡千年的东方雄狮!从此,她用惊天的巨雷,向全球人民宣布中国的崛起,中华的复兴!接着,改革开放的号角也已奏响,新时代的曙光崭露头角。土地改革、“一五”计划、“三大改造”以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将我国领上了通往新世纪的阳光大道。
历史尘封,时光跃动,时间可以淡化哀伤,时间可以掩盖苦楚,甚至忘记朝代的更替,可那颗饱满而炙热的心,载满了国人的自豪、党的光辉而永远跳动。他们要用自己来诠释永恒!
从小外婆告诉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吃水不能忘记挖井人,要永远铭记党的好。对此,我深有感触。一次,与外婆谈到了她的过去,思绪,便随着外婆的诉说而飞远。外婆出生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那时候,战火不断,大家常常是几个月才吃得上一顿像样的饭菜。后来,日本人被赶走了,国共俩党又闹僵了。“又是几年的纷争啊,可最终受苦的还是百姓啊。可没想到,这战争一结束,这共产党啊,就实行了"土改"!哎呀,当时大伙儿都兴奋啊,我们都齐呼‘毛主席万岁!’”外婆望着天空,有些激动。后来,人民当家做了主,好日子就接踵而至,外婆一家人辛勤劳作,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可大家一家子住一块儿,有些拥挤。“那时,一位可亲可近的老人,又进行了改革,农村青年都往沿海城市里涌。于是,我们又自己成家立业,还盖了房。这一切,得感谢党啊!”外婆激动的拉着我的手,那手上还留着当时劳作的痕迹。再后来,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迅速发展。。。。。。“你们这一代人,可享福喽!”外婆呵呵笑了。
是啊,我们这代人,真的很幸福呢。从小,沐浴着家人的爱护,也少不了党的关怀。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党的明天。党的光辉靠我们传承。如果说革命先烈们是以血来开创党的过去,那么,我们就要以血来建设党的未来!
党啊,我饱含热泪,写下这曲对您的赞歌,虽然用文字难以表达我对您的热爱与崇敬,但在我心底最深处,已用文字深深铸下了您的名字。我衷心祝福您,祝您永远充满活力,祝您永远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