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党的作文:党的关怀_800字
党的关怀似春风,吹进了父母的心窝,给他们总是为我和哥哥学费发愁的脸上增添了幸福的笑容;党的恩情似暖流,涌入我和哥哥的心里,给我们的学习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我的爸爸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干一些重活,日久成疾,如今又得了骨质增生,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却失去了干重活的能力,家里的一切重活自然落在了妈妈一个人的肩上。妈妈整天从早忙到晚,但从不叫苦喊怨,年纪轻轻的妈妈明显苍老了许多,做儿子的怎能不伤心呢?所以,每周回家我总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为妈妈分担家务、减轻重担,尽自己的能力让妈妈高兴、快乐。有时妈妈为了不耽搁我的学习,不让我分心,背着一家人下滩给人干活挣点儿钱,以补贴一家的生活,凑我和哥哥的学费。看着妈妈辛苦、疲惫的忙碌身影,我心疼得总是一个人默默流泪,只怨生活给了我们家太多的不幸。现在好了,自从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后,我们的生活不再那样艰难,那样叫人心碎……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党的恩情,为我们送来了温暖和阳光,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样那样的不幸使许多家庭面临着暂时的困难,这时,人们是多么渴望得到关怀或援助,以便尽快走出困境。我们村有几户这样的人家,他们拿到党的补助更加勤劳了,每天下地干活总是早出晚归,去时拿着馒头、水当作中午饭,直到天黑才回家。虽然劳累,但他们脸上却挂着笑,让人很难想到他们一天的艰辛。他们逢人就说:“党的政策好,资助我们贫困户,我一定让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为了让下一代更好地学习,长大后更好地建设祖国,我们的党和政府竭尽全力,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机会和幸福,好好学习,用知识充实、武装自己,立志成为祖国栋梁吗?
党对我们的恩情如海洋之浩大,如草原之辽阔,如阳光之温暖,我们用什么来报答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恩情呢?用知识、用文化,从现在开始,从点点滴滴做起,拿起笔杆,捧起书本,挺起胸膛,集中精力,抖擞精神,用满腔热血报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