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作文「」
我们告别了精彩无限的暑假,即将开始紧张而又重要的六年级生活,心中不知荡漾着喜悦还是激动。
早早来到了学校,两个月后的重逢,让我对母校又添了几分爱意。和死党文婷小侃了一会儿后就一起进了教室。教室和我记忆中的一样,依然是那样慈祥,那样庄重。但尽管如此,看见阔别已久的同学和教室里吵嚷的喧闹声,也会让人有些压抑,让人不免对这环境有些陌生。可是这陌生很快就被我兴奋的心情打破了,因为我们班要在开学的第一天进行“国旗下的演讲”。
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响亮的国歌声下,我们进行着开学典礼。尤校长在飘扬的红旗下郑重地说道:“一年级的新同学要在学校好好表现,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要更加努力学习,给一年级的小朋友做好榜样……”一阵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之后,“国旗下的演讲”开始了,主角当然是六年(1)班的周涵卿和徐洲洋,小小的话筒扩散出字字铿锵的话语,字字都刻在我的心中。“同学们,请忘记你以往的辉煌成就,那已成为你光辉的过去!尽管你过去成绩不好,但那已成为你记忆中的伤心泪痕!”涵卿微笑着,神采飞扬地说。紧握着话筒,洲洋咧着嘴巴,飞舞着眉毛,响亮地说:“半杯的水,悲观的人总说它是半空的,而乐观的人总说它是半满的!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在操场上一遍遍回荡,将听到一半就走神的我从自己的世界里应拽了回来,也不得不应和着其他同学心不在焉地一起鼓起掌来。
是的,新学期让我们放飞新的希望,在最后一年的小学生活中尽情徜徉!
学校全称:温州平阳昆阳镇第二小学五年级:何佳艺
8.开学的第一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独自一人来到学校。挺孤单的。
走进班里,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害怕,从未有过的伤痛。我告诉自己,不要回头去看过去。不要流泪了。坚强起来,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早读课,没有书,只能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想念奶奶,想念同学。想流泪了,告诉自己别流泪,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这个暑假很长很长,我几乎没有笑过,为了让自己开心,只能每天疯疯癫癫的。
我总是这样,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好想念他们!好想念以前,以前快乐的时光!
我认识了班长。她确实比我优秀。成绩比我好。
早读课下课了。开学典礼开始了。响起了一阵阵鼓声。
到了楼下升旗的地方。望着远处的指挥手。想起了以前,老指挥教我指挥时。眼泪又快流出来了。升旗了。看着鲜艳的红旗缓缓地升上去了。想起了以前我升旗的时候。
哎!不干活就不舒服啊!以前什么都我做,现在竟然可以休息了,还觉得不舒服!
这个班,好多成绩好的。那我在班上前三名的位置,还能保住吗?
嗯!好好读书,好好努力,一定行的。
转学那么难办,现在转过来了。就不要枉费大家对我的期望。
我要好好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