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二十年后回故乡_400字
悠悠天宇矿,切切故乡情;我已经远乡二十年余,又有那个人不想故乡。亲人。朋友。
此时我终于回乡了,下了车,我急切的放入了屋子里,直奔上山,我正如以前的山女,活泼开放,爬上了一颗树上。
我已经汗流浃背了,背靠着背后的书木,以求暂时的休息。
一个不经意,就看到了高楼大厦都浮现在面前时,我不禁愣了一分,眼中不知何时流下了泪水,是啊!二十余年了,从前的木房草屋应该也变了……
我寻过几次小儿时读过的学校,最终目光停在一座大楼上,楼中心写着五颜六色的字体:新圩小学。
我深深的叹口气,哎,什么都变了,只恨当时我已离乡,没好珍惜那段美好的时光啊!
突然有一只手拍着我的肩膀,我冷汗出来了,天!大白天的不会有鬼的。小心翼翼的转了个身,……额,一个披头散发的宁水清正看着我道:我要吃了你~~~
水清的打扮把我逗的哈哈大笑:水清你这打扮就是个老太太嘛
什么嘛,人家可是美的让人吐血的小美儿。水清嘟了嘴。
呵呵,真像小儿时,虽然景物大变,但人的本性还是一样,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