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初三写人作文:雷锋在我身边_800字
公交车上
周日我坐公交车去书店看书。车上很挤,忽然发现前面有一位老老爷爷还站着呢,白发苍苍,嘴里好喘着粗气,一这手还费力的抓着吊环。我刚要站起身来,这时,一位高中生模样的人年轻人站了起来,走到那位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你来做我的位子吧!”老爷爷笑着说:“谢谢!谢谢!还是好人多啊!现在的年轻人真懂事!”
超市里
新年放假,我和妈妈来到超市购物。这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我紧紧的牵着妈妈的手,生怕自己走丢了。我和妈妈在人群中慢慢地移动,忽然听到一个小朋友哭着大喊:‘妈妈,妈妈——“我想:”肯定是哪位小朋友和妈妈走散了。我和妈妈来到小朋友的身边。
这时周围已经围了很多人,大家都很着急。以为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便给小女孩擦眼泪边说:“你妈妈长什么样?我帮你找。”小女孩摇摇头。另一位穿着红色毛衣的阿姨着急的说:“你妈妈妈穿什么衣服,有我高吗?“小女孩还是摇摇头。一位叔叔说:”孩子别急,你妈妈的手机号是多少?可是无论大家说什么,他都是一个劲的摇头,并且哭的越来越厉害。就在这时,妈妈说:“我们到总台,让服务员在广播里播一播,那他妈妈一定会找来的。”我们大家一起涌向服务台,妈妈说:“这个小孩子和妈妈走丢了,你能帮帮忙吗?”“可以,”服务员说着拿起麦克风,“亲爱的顾客朋友,大家上午好,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和妈妈走失了,请这位妈妈速来总台,你的女儿很着急——”很快,一位中年愤怒就气喘吁吁的跑来了;“我看看—我看—看—是不是我的孩子?”小女孩一听到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就扑了过去,破涕为笑。中年妇女哭着说:“丫头,你可把我吓坏了!!来,快谢谢大家。”她紧紧攥住孩子的手不停地给大家鞠躬。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吗?
也许我们作为学生还不能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公交车上,见到老人立即给他们让座;看到地上有垃圾,捡起并扔到垃圾桶;看见周围的人有困难,立刻去帮助他——这些都是轻而易举的小事,但关键是要做。向雷锋学习,做一个有道德人。只要人人一小步,社会就会一大步;只要人人当做一件好事,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