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高三写人作文:我身边的小雷锋_550字
我们大家都知道雷锋,他是乐于助人的共产党员,他做了许多平凡的事情,雷锋的精神和品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孩子。有了它,我们的祖国变得那么美好,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阳光,而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小雷锋。
那天下午,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晴朗。我漫步在校园里,欣赏着带给我们智慧的校园。突然,一个低年级的小同学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他提着满满一桶水,摇摇晃晃向教室走去,显得很吃力。我刚想要上前帮助他时,一位高年级的男同学走到了他身边,说了点什么,便伸出手接过水桶,跟着他向一个班级走去。我很好奇,便也跟了上去。
我看到高年级男孩把水桶放在了指定位置,接着对那个小同学说了句:“放好了!”便要转身离开,正当他要从教室里走出来时,小同学叫住了他,说:“哥哥,谢谢你。你是几年级几班的,叫什么名字呀?”他回头说:“学雷锋,树新风,做好事,不留名!这点事情不算什么。”说话之间,这位高年级男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们应该知道,做一个好人,不一定非得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要从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事情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请记住,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的精神永远不会消失。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让我们身边多一些小雷锋,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