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圆明园是对历史的严重破坏!必须保护该园的遗址原貌”是世世代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对其修复会使历史文物的教育价值荡然无存,早已不是百年前的我国宫廷建筑或皇家园林的辉煌。而是被侵略者焚毁后留下的耻辱,现在的遗址才具有真正的文物价值,与现行的国家文物保护法相背。第四、修复圆明园无论在建筑质量上还是规模上,至多只可能是增加一处新的人造景观,重建圆明园等于制造一堆假古董,第一、现存的圆明园遗址是永远的国耻纪念地。是世 世代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对其修复会使历史文 物的教育价值荡然无存!第二、圆明园目前的主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