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火烧圆明园的作文200字
1860年10月18日——我们应该铭记于心的日子,这是帝国主义火烧圆明园的日子。即见证了帝国主义的伤天害理,令人发指的罪证,也证明了那时清朝的腐-败和“我的心也在流泪,看完《火烧圆明园》,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的心灵被耻辱着,我好似看到了近160年前那火烧圆明园的场面,也看到了法国和英国这两个强盗在肆无忌惮的犯着罪恶。我可以听到他们在骄傲的笑着,笑着中国的腐-败。这段历史是我最不愿意面对的历史,因为它是中国历史上的屈辱,也是作为每个中国人心底最疼的地方。就一定仇恨妄自尊大,毫无避讳的烧杀抢掠的帝国主义吧!而是他们的做法真的不能不让中国人气愤,不能不让全世界所苟同。我是心存骄傲的。不管它曾经是否被帝国摧毁,它集我国几千年优秀造园艺术之大成,都说它确实是好。对中国园林刮目相看,圆明园为我们这个文明古国赢得过荣誉,曾经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在抢劫圆明园的时候,随军的神职人员在圆明园被焚毁前居然大言不惭地说:这是令中国人所愤怒的。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可以做到这么的自圆其说”圆明园的毁灭。不仅是令中国所有人民所羞辱的,也是令全世界。令全人类所叹息的,也是历史上的一大遗憾,我想,现在的英国和法国应该抱有抱歉之心了吧。毕竟他们的做法实在太过分,太可恶了!彻底把我震撼了,对于圆明园一事,帝国中有的没有记载:有的甚至是庆祝胜利之类言语,他们这般的自我吹嘘,我真的被震撼了。他们难道不该觉得在圆明园一事上,他们的做法可耻之极吗。敢做不敢当,这不是和当年日本对于二战时的残暴行为不以承认的可耻做法一样吗!
《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今天,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圆明园昔日的辉煌景观和它的毁灭,揭露了帝国主义的野蛮罪行,表达了作者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和对侵略者的痛恨之情。我才知道圆明园是圆明、万春、长春三园的总称。历时150年陆续建成。清王朝倾全国物力,集国内外名胜40景,建成大型建筑物145处,内收难以计数的艺术珍品和图书文物。在这些建筑中,除具有中国风格的庭院外,长春园内还有海晏堂、远瀛观等西洋风格的建筑群,慈禧太后挟光绪皇帝逃奔西安,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园残存和陆续基本修复的共约近百座建筑物,皆拆抢一空,使圆明的建筑和古树名木遭到彻底毁灭,圆明园的遗物,又长期遭到官僚、军阀、奸商巧取豪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