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是一片辉煌的景象,可在英法联军充满罪恶的手下被化为了一片灰烬。美丽的圆明园呀!我想对你说我的心里话。我看见那可恶的英法联军骑着高头大马,成群结队地闯进你的境内,将你怀中的千万珍宝、建筑洗劫一空,珍贵的奇珍异宝在这场浩劫中毁灭、消失-----。更为让人愤怒的,他们居然在你身上放火焚烧,我仿佛看见了那熊熊的火焰与滚滚的浓烟,我仿佛听到了你撕心肺裂呼喊,此时你是不是很愤怒。对那罪恶的强盗充满仇恨?建筑艺术的智慧结晶、世界景观奇迹——你,让人深深感到痛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侵略者的罪恶!它们也是在你遭遇浩劫时流失的,祖国相关部门花高价在各地拍买会上将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马首买了回来,你是不是很欣慰?可惜的是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还是下落不明,至今仍未出现在世人面前。中国再也不是那衰败的景象,中国人再也不处处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