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日记我还记得在第一次长跑途中遇到很多困难,我们能很轻松地解决,从娘胎呱呱落地到含笑九泉,不同的是在跑步中遇到困堆,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挺一下还不一定能过去。会出现呼吸困难举步维艰的情况。连往前挪小步都难。遇到困难解决掉它,你浑身就会感到轻松,仿佛世界因你而存在,解决不了,你会觉得这世道是那么不公,你就像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还有些人又总是自不量力,又会埋怨自己体质不好、缺钙,它也不是个事。喜欢跑步,他那豪情万丈的计划,人也累得半死。它总能给我启发。我还记得在第一次长跑途中遇到很多困难,我们是咬咬牙挺过去的。但今天在第二次长跑的时候,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们能很轻松地解决,把长跑顺利的进行下去了。其实人生跟跑步一样,从娘胎呱呱落地到含笑九泉,不知要经历好多的痛苦与磨难。不同的是在跑步中遇到困堆,挺一下就能过去,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挺一下还不一定能过去。这就得自己跟自己较劲儿。在长跑的时候我们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受,有时候在跑到半程或定路程时,会出现呼吸困难举步维艰的情况。而往往这个时候稍稍坚持下,后面的路程会越跑越轻松,跟玩儿似的,反之如果心里稍有犹豫,立马就会觉得呼吸困难,连往前挪小步都难。生活中又何尝不是。遇到困难解决掉它,你浑身就会感到轻松,仿佛世界因你而存在,充满阳光;解决不了,你会觉得这世道是那么不公,好像所有的磨难都属于你,你就像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这个星期跑多少次、这个月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这个星期事多下个星期再跑吧,本来只能跑三干,可偏要跑一万等跑下来,却不去找问题的根本。有计划地去做事,再困难再重要的事,它也不是个事。喜欢跑步,它总能给我启发。的确跑步需要坚持!有人人跑步总会给自己定些计划今天跑好多,这个星期跑多少次、这个月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循序渐进、不急不躁,之后达到的效果总是要比预期的好。有些人在给自己定了豪情万丈的计划之后,总是在想:昨天太累了明天再跑,这个星期事多下个星期再跑吧,到了下个星期又给自己找很多理由。他那豪情万丈的计划,也只是空纸张。还有些人又总是自不量力,本来只能跑三干,可偏要跑一万等跑下来,人也累得半死。如果没有跑完,又会埋怨自己体质不好、缺钙,却不去找问题的根本。生活中的种种,又何尝不是这样。每个人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但事情总有个轻重缓急,事情有办法解决而不去解决,它永远是个事;有计划再困难再重要的事,它也不是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