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经典的名著,可以让我们一生受益。当我再因为没有书而心灰意冷时,他在墙角闪着微弱的光,那是一本书—孙子兵法。我就听说过古代有一本《孙子兵法》,讲述作战的计谋和方法。若熟读此书就能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今天我已读过此书,果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在《孙子兵法》中记录了许多的作战妙法。地形篇“中写有”等六种地形及作战方法“敌人也可以来的地域“在这种地域打仗”想要战胜对手。那就得靠士兵扎实的军事技能和后方充足的粮草“这让我想到了上次的考试,我的语文成绩只有七十几分,拿到试卷一看”基础部分扣分太多。以致连班级平均分都没达到,我真是又恨又悔,都怪我平时忽视基础,尤其是默写“以为嘴上背出来就行了”谁知写的时候字都写错了,‘通’而不通:是我此次语文考试失败的主要原因,先把学到的知识首先加以。地毯式!细致地复习。要学会归纳,要在笔记本上归纳好并写上例子,在做好归纳的基础上再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军事技能“打扎实了”在考场中就可以灵活发挥,狭窄而险要的地方,形地域上“想要战胜对手那就得”先占领,并用重兵封锁隘口,以等待敌人的进犯。一举歼灭“我想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特别适合这个战略“首先我们在预习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