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类最美好的字眼,象征着温馨,象征着永恒……可爱,可爱它究竟在哪儿呢?我苦苦地寻觅着爱……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站在走道中。拥挤的人流涌来涌去,但老翁用自己的双手圈住了妻子,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抵挡着身后人流的重压。那是一双青筋绽出的手,臂上也不复青年时丰满的肌肉,身躯也不如青年时伟岸。他还是小心地呵护着自己的妻子,那并不健壮的臂弯里,充满了宁静和温馨,流露出浓浓的爱意。爱意是如此的浪漫。路边的小贩叫卖着,迎面走来一对父女。才六七岁模样的女儿眼谗地望着卖糖葫芦的人。父亲看了一眼女儿,在裤袋里掏了又掏,买了一串糖葫芦。小心地递到了女儿手里。小女孩闻了又闻。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字眼,它象征着浪漫,象征着温馨,象征着永恒……可爱,可爱它究竟在哪儿呢?我苦苦地寻觅着爱……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站在走道中。拥挤的人流涌来涌去,但老翁用自己的双手圈住了妻子,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抵挡着身后人流的重压。那是一双青筋绽出的手,臂上也不复青年时丰满的肌肉,身躯也不如青年时伟岸。但是,他还是小心地呵护着自己的妻子,那并不健壮的臂弯里,充满了宁静和温馨,流露出浓浓的爱意。我鼻子一酸,原来,爱意是如此的浪漫。但这就是爱的全部吗?我思索着。路边的小贩叫卖着,迎面走来一对父女。才六七岁模样的女儿眼谗地望着卖糖葫芦的人。父亲看了一眼女儿,在裤袋里掏了又掏,才摸出两张皱巴巴的五角纸币,买了一串糖葫芦。他撕开包装纸,小心地递到了女儿手里。奇怪的是,小女孩闻了又闻,却突然举起糖葫芦,说:“爸爸,你先吃。”“我不爱吃。”“我一定要你吃吗!”父亲拗不过女儿,弯腰咬了一口含在嘴里,细细地咀嚼着。女儿这才有滋有味地吃起糖葫芦来。父亲亲了女儿一下,黑红的脸膛露出了笑容,搀着女儿向前走去。